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隆重举办第二十一届职工田径运动会
    

  

                                       图为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吴生富、党委书记赵立新为中装分厂颁发“群众体育工作突出成绩奖”  (李玉龙  摄)

  秋日的天空格外爽朗,秋日的赛场激情飞扬。在公司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向着“十二五”目标奋勇前进之际,公司第二十一届职工田径运动会于8月25日上午7时在公司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并于8月26日中午圆满落幕。历时近4个月的公司第四届文化艺术节也同时落下帷幕。

  职工田径运动会是我公司的传统体育盛会,既是对我公司体育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为各单位充分展示精神风貌和综合实力所提供的一个舞台。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国宝龙腾”,其寓意是:经过十年扎实发展并迈向新阶段的中国一重,必将以突破传统思维、推进转型升级,自主创新、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实现阶段发展目标,承担起装备中国、走向世界的光荣使命。

  8月25日上午,公司体育中心内彩旗飘扬,彩球高悬,鼓声震天,公司第二十一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公司领导吴生富、赵立新、李子凌、马克、张振戎、万晓云、刘登云、王宝忠、付群、朱青山、刘长韧和公司国际营销总监史华龙,海军代表和富拉尔基区文体局、教育局、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一重技师学院、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等单位领导,以及公司部分原副厂级以上老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司工会主席刘登云主持。

  图为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十年扬帆》   (李玉龙  摄)

  上午7时,入场式正式开始。伴随军乐队演奏的威武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的引导下,先导队舞动着花束,举起如林的旗帜,抬着“龙腾”的会徽入场。来自公司各单位的65支队伍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踏入会场接受检阅,飒爽的英姿展示出一重人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铿锵的脚步迈出了一重人团结奋进、勇立潮头的英雄气概,响亮的口号喊出了全面推进转型升级、跻身国际一流企业的坚强决心。

  上午8时,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公司仪仗队升起国旗,现场人员全体起立,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公司旗和本届运动会会旗行注目礼。

  随着公司董事长吴生富宣布公司第二十一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开幕,现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21响礼炮。

  公司总裁马克致开幕词。他说,本届运动会是在公司上下全面提升管理能力、致力加速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正视困难迎接挑战,努力实现公司“十二五”计划第二年总目标的形势下召开的,对于振奋员工精神、宣贯企业文化新理念,进而推动企业文化建设进程、建设和谐企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公司党委、总部高度重视本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公司有关领导对开好本届运动会做了精心部署、安排和指导,划拨专款给予支持。所属子公司(事业部)及职能部门在全面抓好生产工作的同时,投入极大的热情组织受阅队伍以及参赛选手的业余训练,广大员工家属和股民也对本届运动会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公司工会受总部委托,本着团结、奋进、节俭、向上的原则,全面筹划、筹备了本届运动会,将为广大员工奉献出一台丰盛的精神盛宴。全体运动员将继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合作、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同时,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庄严宣誓,他们表示一定会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规则、大会纪律,将一届公正、精彩的比赛呈献给观众,并将赛场上展现出的风采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全力推动公司全年总目标的完成。赛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委员会主任韩志斌宣读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条件。

  开幕式上,出席开幕式的各界领导、运动员、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以展现中国一重十年来改革发展历程为主题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十年扬帆》。

  本次赛会共设20个大项83个小项,共有1800多余名运动员参加角逐,为历年之最。上海、大连、天津、绍兴等外埠单位也都派出了检阅队伍和参赛运动员。

  赛会期间,公司领导巡视现场,给所有单位和运动员加油鼓劲。在为期一天半的比赛中,各单位的运动员们充分发扬勇于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发挥了较高的竞技水平。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文明观赛,不断为运动员呐喊助威,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

  部分在公司的外籍人员兴奋地参加了60米持球跑的比赛。赛后,公司领导向外国友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本届赛会还设置了由公司领导干部参加的表演赛60米“车轮滚滚向前进”。闭幕式开始前,压轴登场的拔河比赛的决赛再一次将赛会推向了高潮。最终,异军突起的燃气分厂代表队获得了冠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全部比赛结束,共有8人次打破6项公司运动会纪录。

  8月26日11时10分,公司第二十一届职工田径运动会暨第四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体育中心举行,首先进行了大型文艺表演《国宝龙腾》。

  闭幕式上,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潘朝明宣读了比赛成绩:中型装备制造分厂、重型装备事业部机关、铸锻钢事业部机关荣获金牌总数前三名。中型装备制造分厂、铸锻钢事业部机关、铸钢分厂、设备维修分公司、炼钢分厂、水锻分厂、设备维修分厂、轧辊电站事业部荣获团体总分前八名。公司团委、离退休管理部、保卫部、金属结构分厂、木模分厂、动能分厂、中实运业荣获特殊贡献单位奖。鉴于中型装备制造分厂多年来较好地坚持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在倡导全民健身的同时,塑造了优秀的团队,并连续6届蝉联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第一名,经大会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其“群众体育工作突出成绩奖”。赛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委员会主任韩志斌宣读本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结果:轧辊电站事业部等35家单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姜萍宣读了公司第四届文化艺术节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授予铸锻钢事业部、核电石化事业部最佳组织奖;授予大连设计研究院、天津重型装备工程研究有限公司、天津重工有限公司、重型装备事业部、轧辊电站事业部、物资采购部优秀组织奖。

  吴生富、赵立新、马克、张振戎、孙敏、万晓云、刘登云、王宝忠、朱青山、刘长韧等大会主席团成员为获奖单位颁奖。

  公司工会主席刘登云致闭幕词。他说,运动场上的奋勇拼搏即将成为美好的记忆,全年生产经营总目标的实现还在期待着我们的努力与付出。衷心希望广大职工把本届运动会中展现出来的一往无前、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团队精神带回到本职岗位,融会于工作之中,努力实现全年总目标。让我们在公司党委、总部的领导下,努力做好降本增效工作,提高产品质量、确保交货进度,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同心协力确保目标,万众一心共谋发展,迎接中国一重更加美好的明天!

  11时40分,公司第二十一届职工田径运动会暨第四届文化艺术节胜利闭幕。




发表于:2012-09-10     来源:http://www.zgc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