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法规 > 正文
《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工作规范》出台
关键词:医用设备
    

  近日,卫生部印发的《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工作规范(试行)》指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配置甲类大型医用设备,均应当参加集中采购,采购过程中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等情形的企业将入不良记录,不能廉洁履职专家将被及时取消资格。

  规范明确,各级政府、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配置甲类大型医用设备,均应当应当遵循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廉洁和诚实信用原则参加集中采购。

  规范指出,对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企业,建立不良记录:采购过程中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的;蓄意抬高价格或恶意压低价格的;中标后无正当理由拒不签订合同的;供应设备质量不达标的;进行贿赂或变相贿赂的;违反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管理有关要求,向未取得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的医疗机构销售大型医用设备的;违反集中采购有关要求,向医疗机构销售应当实行集中采购的大型医用设备的。

  规范强调,专家在集中采购工作中,须严格遵守评审工作纪律,不得私下接触参加该次集中采购的供应商,不得向外界透露评审情况,不得收受集中采购工作利益相关方的财物。对不能公正、廉洁履行职责的专家应当及时取消其资格并从专家库中清除。




发表于:2012-09-05     来源:zgc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