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推进电子招投标工作座谈会暨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联建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关键词:电子招投标
    2015年7月30日,全国招标中心系统推进电子招投标工作座谈会 暨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联建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金书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监察局局长黄文玉、规划司副司长唐和义、财务司副司长盛继明出席会议。来自招标中心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单位和社会机构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金书波指出,电子招投标是经济建设实现公平公开公正的有效载体,是“互联网+”计划在招投标领域的具体体现,是招投标工作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也是经济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可以有效防止人为因素对招投标工作的干预,堵住腐败的“闸门”。金书波充分肯定了招标中心系统单位、部属单位和社会机构联合建设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探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建设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通过横向联合,集中力量办大事,提高行业的整体规范性;有利于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推动招投标工作良性发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工作,使之纳入法制化的轨道;有利于为招投标各方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有利于遏制、减少甚至杜绝招投标领域的腐败现象,为反腐倡廉做出贡献。

金书波强调,开展好今后工作,一要着眼于平台建设,构建起高效、便捷的交易平台;二要注重制度建设,建立起一套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的制度;三要牢固树立品牌和服务意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立足国内、放眼国际,争创国际品牌,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四要创新思路,加强内部管理,建立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他希望招标中心牵头联合建设的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能尽快建成,为行业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韩占武做了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是招标中心系统在改革中求突破,在创新中求发展的重要会议。金组长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支持和鼓舞,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执行。招标工作在对部重点工作和任务的支撑方面大有可为,尤其是正在推进的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和工信领域电子招标公共服务及监督平台等工作,既是落实工信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行动步骤,也是招投标领域为“中国制造2025”以及“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战略提供优质服务而采取的重大举措。联建公司开创了部属单位合作创新的新模式,也开创了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加强血脉联系的平台,是系统机构、部属单位、社会机构精诚合作、互利双赢的有力见证,标志着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及兄弟单位在电子招投标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座谈会上,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有关同志汇报了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联建公司筹备工作情况,参会代表就推进电子招投标工作的认识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参会代表表示,这次会议收获颇大,不仅就新公司成立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更重要的是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增强了凝聚力,为今后共同打造具有工业领域特色的电子招标交易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联建公司由招标中心系统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单位和社会机构共27家单位共同出资建立,为股份制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公司研发建设和运营的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将为股东及社会其他单位电子化采购提供有力保障。





发表于:2015-08-04     来源:http://www.zgc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