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
关键词: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深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党小组围绕“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于5月31日到延庆大庄科乡开展党日活动。

  延庆区大庄科乡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霹破石村等7个相邻村庄是平北抗日根据地核心地带,被称为“红色后七村”。在战争时期是平北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曾涌现出大批抗战烈士,著名的八路军老十团、老四十团等部队曾活跃在这里,为当地留下了大量红色遗产。近年来,延庆区通过深入挖掘这些红色资源,建立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昔日抗日战场变成了今天的红色课堂。

  5月31日上午,成套协会党小组三名党员来到延庆大庄科乡,参观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追忆抗战英烈开辟平北抗日根据地、英勇奋战的事迹。

  

     村中还原了当年的战斗和生活场景、革命先烈旧居以及民政科、财粮科等办公旧址。村口的儿童团雕塑、消息树、古井以及墙壁上的革命标语和口号,都让大家感受到硝烟弥漫、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

     村纪念馆详尽重现了红色历史。1940年1月5日,昌延联合县政府在大庄科乡霹破石村正式成立。1938年至1945年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平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通过多种形式的武装斗争,根据地日益壮大,敌伪占领区持续缩减,昌平、延庆人民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和巨大牺牲。

  在刻有入党誓词的石碑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的集体学习过程中,党小组长谭瑞红同志传达了招标中心党委和物流联合会党委近期会议精神,要求每位党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的有关要求和今年的党建、纪检工作要点,党小组把深化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将风险防控、内控机制与全面从严治党机制聚合起来,共同为协会工作保驾护航。随后党员同志轮流发言,交流了近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集中缴纳了党费。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现实、面向未来,通过实地参观、集中学习、主动交流思想,党员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始终要做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动摇。大家表示,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之中,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实际工作的自觉行动。




发表于:2018-10-26     来源:http://www.zgc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