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采购与招标
当前位置:首页 > 采购与招标 > 正文
北京196家市级部门“晒”预算 首次公开采购预算表
关键词:采购
    2月27日上午10点,北京市部门网站及首都之窗集中公开了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情况。据了解,今年实现除涉密部门外,196家使用财政资金的市级部门,全部公开部门预算,并首次公开政府采购预算表。

此次公开的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主要包括部门预算报表和文字说明。部门预算报表,主要通过12张预算报表反映市级各部门的收支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等预算情况。部门预算文字说明,主要反映市级各部门的基本职责、机构设置情况、“三公”经费预算情况、重点事项说明、名词解释等。

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这次公开范围实现全覆盖。同时,公开程度更细化。进一步优化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和内容,首次公开政府采购预算表,明细程度公开到货物、工程和服务。由原来的11张表格调整优化为12张表格,便于公众对预算公开信息的全面掌握和理解。

此外,公开内容更丰富,进一步推进涉企收费公开,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药品注册费、特种设备检验费、城市道路占用挖掘收费、污水处理收费、水土保持补偿费、诉讼费等七项社会关注度高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公开,提高财政信息透明度。同时,落实《北京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要求,由相关部门随部门预算同步公开列入人代会审议的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的政策依据、绩效目标、预算安排等内容。




发表于:2019-03-01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