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重点领域,基础设施精准投资、民企发展
关键词:PPP
     3月6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共同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首场记者会,围绕“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就宏观经济形势、吸引外资、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基础设施投资、扩大消费、养老育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提问。记者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何绍仁主持。200多家境内外媒体的300多名记者参加了记者会。

   重点关注

   将推出第四批100家以上新的混改名单,在重点领域混改,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在完全竞争领域混改,允许社会资本控股。

   今年的经济趋势总体稳中向好,钢铁煤炭去产能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去产能目标要求,带动其他相关产业提质增效。

   今年将在农业、采矿业、服务业领域推出更加开放的措施,允许外资在更多领域独资经营。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的负面清单。

   对于鼓励类项目将继续享受进口设备免征关税、工业用地优惠政策,西部地区鼓励类项目继续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

   目前,已推出沈阳华晨宝马、上海特斯拉、惠州巴斯夫、惠州中海壳牌、西安三星闪存芯片、嘉善沃克斯锂电池等两批重大外资项目。当然还会有第三批。主要在新能源、先进制造及石化、电子信息等领域,给予用地、用海、用能、规划等支持。

   八大举措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

   对于各级政府投资,严格防止形成新的债务和“半拉子”工程,而是突出精准投资和实现产业政策的精准调控,以此拉动和撬动社会资本在国民经济当中的投资比重,没有必要“大水漫灌”。

   消费结构是升级的,消费连续六年成为增长第一拉动力。研究制定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鼓励支持绿色家电消费。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预算投资、放宽社会资本准入,增加养老育幼供给。

   目前,正在草拟包括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政策,推动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

   所有企业和个人都有了统一且唯一的社会信用代码。

   大力促进减税降费落实。




发表于:2019-03-08     来源: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