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
关键词:理事会
    

   2019年10月22-23日,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协会近期工作、交流行业发展状况,研究协会相关事项,选举产生协会会长和增补一位副会长,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处长霍振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投资司处长王国伟,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处长尉进明等出席会议并作工业领域招投标、《政府投资条例》和机电产品国际招标等内容专题讲话。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白会宜、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会长杨宏斌出席会议,来自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状况以及亟需解决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重点在《政府投资条例》、《招标投标法》修订工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监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交流了招标工作服务两个强国建设的经验情况,讨论研究系统工作和协会工作协同促进的相关问题,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方向和动能。        

   理事会首先听取了会长杨宏斌同志代表协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了协会自去年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按照规定程序,审议通过了协会副会长陈海陆同志作的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秘书处制订的《会费管理办法》等三项内部管理制度、调整和增补2家理事单位以及成立机电设备招标采购工作委员会的议案。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白会宜同志担任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会长,选举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处长周朝辉同志担任副会长。 

  随后,新当选会长白会宜同志作了讲话,他对协会近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几项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白会宜会长指出,本次理事扩大会以“新时代引领新发展”为主题,抓住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带来的战略机遇,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服务。分析新形势,谋划重点任务,坚持变革图存、创新发展,形成有利于协会发展的拳头产品,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白会宜会长强调,在第六届理事会领导下的协会要立足招标采购、工业和信息化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强自身服务能力。紧密围绕工信部中心工作等部委和招标中心的重点任务开展支撑服务,寻找工作拓展的新途径,有效地配合相关管理部门开展工作。始终把促进行业发展放在首位,维护好行业整体利益和会员单位利益,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现新时期协会工作新发展。        

  为行业企业科技创新搭建交流平台,会议最后,还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主办,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协办。




发表于:2020-07-17     来源:http://www.zgc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