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核价评估上海市首批新冠肺炎防疫物资应急技改项目
关键词:企业风采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团结组织广大会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投入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中去,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

   

  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核价评估上海市首批新冠肺炎防疫物资应急技改项目

  受上海市经信委和市财政局委托,2月16日,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所属机电设备招标公司咨询部两个核价团队组织行业专家一行12人,赴市经信委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征用企业开展技术改造项目的核价评估工作。市经信委副主任吕鸣、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及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相关领导出席项目评估会并进行了工作部署。

  吕鸣副主任指出此项评估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新冠肺炎防护用品(具)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扩大生产的通知》、《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和《市经信委、市财政局支持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征用企业开展应急技术改造的通知》的精神,对应急征用的企业给予应急技术改造补贴,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同时他提出了包括生产厂家是否可以纳入应急征用名单、应急的产品是否为当前紧缺的征用产品、通过应急技改后企业产能是否可以扩大、应急技改的完成时间是否满足要求、关于企业申请资料的完整性及合规性等重点关注的五个方面。

  随后,两个核价团队组织专家对首批申报应急技改项目进行了评估审核,首批项目主要涉及的紧缺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液、洗手液、乳胶手套、酒精棉球等。在听取市经信委各项目驻点人员详细介绍项目背景、实施计划、投资规模、拟增产能等资料信息后,行业专家结合当前防疫重点从生产工艺、资金投入、投产时间、资料完整性等方面进行审核,经过专家仔细审核,首批申报项目21个,申报总投入近7500万元,达标通过项目20个,核定总投入近6500万元,通过首批应急技术改造,本市紧缺防疫物资增加了50%至150%不等产能,逐步缓解了本市紧缺防疫物的供应。

  集团两个核价团队和专家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仔细审核项目方案必要性和价格合理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技术能力和组织能力得到了市经信委的充分肯定,为有效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力支持应急物资征用企业抗击疫情、扩大产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发表于:2020-07-21     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