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黑龙江省招标有限公司——坚持“五个从严”,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键词:企业风采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团结组织广大会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投入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中去,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

   

  黑龙江省招标有限公司——坚持“五个从严”,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黑龙江省招标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把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严从细抓好各环节工作,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一是从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公司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传达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春节假期之前就制定了招标公司防控疫情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光远担任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2020年2月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光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细致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提出“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到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首先保护好全体职工”。要发挥公司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公司党委通过组织召开视频会议、每天通过微信群传达上级要求等方式,及时迅速落实上级精神,压实防控责任,形成全员动员、众志成城抓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格局。
  二是从严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哈尔滨市关于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的要求,公司全面加强对公司职工和劳务派遣人员的排查力度,对在哈人员和返哈人员进行多次重点追踪、督促排查,逐人逐天认真细致填报行动信息,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每天都与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保持沟通,严格落实14天隔离要求并监测其健康状况,各部门负责人每日及时上报本部门人员信息,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第一时间上报公司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派专人对公司防疫情况进行统计,与国资委和当地社区对接沟通,坚决杜绝瞒报、漏报或迟报情况发生。
  三是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公告》和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公司统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了保证公司防控物资的需求,公司领导积极主动想办法,奔波在各个经营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商家之间,通过多方渠道联系,最终为公司购得一次性口罩1300个,84消毒液124瓶。为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每日对办公楼和食堂进行二次彻底消毒,值班人员在工作期间保证通风1-2次,每次10-20分钟,纸质投标文件、个人邮件及报刊杂志必须消毒处理后才能进入办公区。在电梯内放置纸抽,每层卫生间放置除菌洗手液,同时为值班人员准备简易午餐等工作必需品。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组织由各部门负责人根据工作需要调配人员值班,值班计划提前一天报办公室备案,值班人员做好当日部门值班情况记录。公司主要领导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第一时间在公司微信群向职工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不断提醒大家要从正规渠道获取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不添乱,保证不出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引导全体职工坚定信念,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四是从严做好复产复工安排。按照省国资委的统一安排,公司提前制定了《复产复工方案》,从严落实复产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流程,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保障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等招投标项目开展。复工复产后,办公室组织安保人员,对全体值班人员进入办公楼前完成体温检测工作并吩咐大家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正常者可回办公室工作。若人员体温超过37.2℃,禁止入楼工作,采取回家观察休息隔离,必要时到医院就诊。在公司公众号上发布了《黑龙江省招标有限公司致客户的一封信》,对不能延迟的招标项目,大力推行全流程电子招标采购,实现招标全流程电子化,将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2020年2月18日,公司顺利完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客户端系统(软件)采购,本次招标的融媒体新闻客户端系统(软件)时间要求急,针对这项紧急采购活动,公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采购活动场所的通风、消杀、体温监测、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允许投标人邮寄投标文件,考虑快递投送时间比以往慢一倍以上,投标截止时间也相应延长。开标时尽量减少招标人和招标代理工作人员数量,做到不聚集。为工作人员和评委准备一次性口罩、手套、专用笔等防护用品,所有纸质投标文件消毒处理后启封。评标过程中,每位评委一个独立评标室,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已消毒的资料和工作用品,做到避免反复走动,评标结束后保存好所有开评标影像资料。公司还针对在家办公的实际,利用现有学习平台网络学院的课程资源,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开展网络业务培训工作,按日制定培训计划,实行进度制管理,并建立业务人员网络培训档案。
 五是从严执行上级招标政策。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近期国家、省市积极应对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密集制定出台了一大批政策。结合招标采购工作实际,公司坚决落实执行国家和上级各项政策。组织全体职工认真研读各类政策文件,开展网络业务培训,读懂吃透文件精神,综合分析疫情给公司今年经营管理带来的影响,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抓住政策机遇,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发表于:2020-07-22     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