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地图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打通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企业风采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团结组织广大会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投入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中去,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打通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最后“一公里”

  2020年2月14日,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招标公司)协同精彩纵横电子交易平台积极开发线上投标及远程解锁技术,实现全过程“不见面”招标与采购,切实打通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最后“一公里”,让投标人真正实现参加招标采购活动“零跑动”。
  当前,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省各地陆续下发紧急工作部署通知,暂停线下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复工复产的企事业单位无法进行正常的招标采购活动。为有效降低疫情对业主单位复工复产的不利影响,降低因现场购买招标文件、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机电招标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发布的《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中关于“鼓励用电子招标的方式来解决目前的困难”的文件精神,积极部署研究招投标工作的创新开展方式,探索疫情期间如何有效、有序开展招标采购。经过与精彩纵横电子交易平台协同努力,机电招标公司于2月14日真正实现远程在线编制、审核发布招标文件、远程下载招标文件、线上投标、远程解锁、线上开评、电子评标、电子数据归档的全流程电子化招标,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投标人少跑腿,同时提高招投标活动工作效率,降低各方交易成本。
  一、实现远程在线编制、审核发布招标文件、远程下载招标文件
  1.通过精彩纵横电子交易平台可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编制、审核和发布等工作;
  2.有意向的投标人可在异地通过网络远程提交资料审核和下载招标文件,无需携带各类证照材料原件到招标代理处现场购买招标文件。
  二、实现线上投标、远程解锁、线上开标
  1.投标人可以使用投标文件制作工具,编辑制作电子版投标文件及电子密钥加密,并在线上传至精彩纵横电子交易平台;
  2.开标全过程视频实时监控,投标人实现远程解锁投标文件,再由招标人进行现场解锁,确保开标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三、实现电子评标、发布中标结果公示
  1.评标全过程视频实时监控,依托精彩纵横电子交易平台电子评标系统,实现价格分自动计算、专家打分自动汇总计算、中标候选人自动排序,评标报告自动生成,全程电子评标有效保证评审结果客观公正;
  2.评标结果及数据直接上传平台,保证数据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实现全过程电子数据一键归档
  精彩纵横电子交易平台可以实现项目从建立标段到发布中标通知书等全过程电子数据一键打包归档,便于留痕追溯和数据分析。
  精彩纵横电子交易平台的搭建,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实施,可以使招投标每一个环节都能做到规范管控、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促进招投标服务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




发表于:2020-07-22     来源:协会秘书处